close

  我是個貪吃鬼,這事認識我的人大抵都知道。趁著工作之便,就是到處吃。於是不斷有人問我哪裡吃好,現在要說的這家大約常飛東京的都知道,由於太常去所以沒想過要特別跟誰說。是我的愛店,一個月非吃上一次不可。

  東京成田Aeon mall附近,大吉串燒。吃到老闆都認識我了。

      店裡的菜單都是日文。後來出了有圖片的菜單。

  酒單。


  菜單。



  圖片菜單。

  會先來兩道小菜,免費,可以追加。毛豆和生高麗菜。毛豆跟台灣差不多,高麗菜很甜,烤肉吃多了可以解膩。

  除了基本的鹽和烤肉醬,還有的用蘿蔔泥、柚子ぼん、柚子胡椒、しおだれ(一種塩作的醬料)等等,所以味道多變不單調。最愛雞軟骨(なんこつ),一般軟骨是扁而長型,這家是圓形帶一點點肉,吃起來不會太乾太硬;雞皮かわ跟雞屁股ヒップ都不油不膩,烤得酥脆又香。紫蘇捲包肉しそまき,上面是梅子醬爽口不膩。ねぎバンバン顧名思義就是灑了一堆蔥,我個人愛蔥薑蒜所以也是必點,蔥很香,淋上しおだれ。

  蔬菜類如香菇(しいたけ)、秋葵( オクラ),洋蔥(たまねぎ),醬料多淡味,不會搶蔬菜本身的甜味。烤大蒜(にんにく)很妙,皮酥內邊的蒜肉已經鬆軟,吃起來又香又甜,而且嘴巴不會臭,真怪。馬鈴薯(じゃがいも)則偏西式作法,是加奶油一起烤,奶油融化在裡面是絕對肥胖的甜美罪惡。


  右下角是老闆。從第一次來這裡小小聊一下,說是他會做生意也好,先是送我們大吉串燒的年曆。我連續兩年都拿了。中間偶而就送我大吉的扇子、筆啦等等,有時我一個人坐吧檯,就會聊更多。

  話說前幾個月,老闆喜獲麟兒,我後來才知道,店裡一位甜美女生是老闆娘。那天,我看到牆上有這張圖。

  下面的圖是說:(生的)是男孩真好啊。跟店長長得好像!~~怎麼看都覺得像岩尾哪。
  原來店長一直被說長得像一位諧星,岩尾望。這圖是店員畫的,當下還馬上菇狗了岩尾的照片給我看。
  一看之下~~哇!真的有像耶。


  於是大家都笑鬧起來。店長也靦腆地笑了。小小的店裡幾乎都是店長的熟客,就這樣彼此也都開始聊了幾句,很有趣。

  今晚我是一個人去,照例坐吧檯。也許是今天東京贏得奧運2020年的主辦權,店裡大家都很高興,店長也跟我聊到此事。東拉西扯原來店長是北海道小樽人,難怪我覺得店長比一般東京人親切耶。

  雖然外頭下大雨,我沒叫到計程車是頂著一身雨來的,店裡的氣氛很好。

  牆上這張告訴你吃了雞的哪個部位。

  後來看我拍照,這兩個男生說:'' 要拍我們的話也可以。'' 難得遇見活潑的日本人,那就不客氣了。他們很搞笑。

  一定是最後那杯酒喝得太急,我一整個居然有點茫~不小心喝得有點多又沒人阻止我,結果跟旁邊的人也多聊了一下。老闆照例幫我叫計程車送我上車,這次居然拿著一瓶當店特製醬送我,說:'' 是秘密禮物喔!'' 超級貼心!因為今晚我說那醬好吃問他有沒有賣,他只笑了一下沒說話,害我不好意思繼續問,原來是有驚喜啊。開心!

  附上資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 Que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